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05

布魯茵咖啡熊 Bruin

布魯茵咖啡熊(Bruin) | 新竹市仁愛街63號1樓。03-5339889。10:00am~10:00pm,每週一公休。

這家店在東大路旁的仁愛街裡,一個很不容易找到的地方,在住宅區中,一間別緻、帶點歐洲風味的小店。

第一次看到這家店,布魯茵這個名字讓我想到奧地利的一個城市-Innsbruck,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係,後來又經過幾次,每次向裡面望去,幾乎都沒什麼客人,在網路上也沒看過相關的文章,所以一直在觀望,沒有勇氣去嘗試,這周終於決定去試試看。

接近六點到達,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,很自由的選擇了喜歡的沙發座椅,看了菜單,店裡主要提供的咖啡、三明治、鬆餅類的點心,

在用餐時間則有義大利麵、燉飯...等,都是170元,而焗烤則是180元,附湯,另外加70元就有飲料、甜點。我們點的是海鮮翡翠燉飯和蕃茄培根筆管麵。

今天的湯是南瓜濃湯,有著香甜的南瓜味,湯裡有培根之類的小肉塊,很快的就把整碗湯喝光光,其實以前不喜歡南瓜,但是越來越多餐廳的湯是南瓜濃湯,喝了幾次之後,就慢慢的可以接受,大概也是覺得南瓜濃湯比一般加了很多奶油麵粉的濃湯健康多了、熱量少了。

喝完湯,先上的是海鮮翡翠燉飯,一端上桌,光看外表,就讓人想趕快吃一口,這是和著青醬,有點濕粘的燉飯,第一次吃到青醬拌飯,我很喜歡它的口感和味道,很好吃很好吃~其他的料有蝦子、花枝圈、蛤蠣。

然後是蕃茄培根筆管麵,這個麵就比較普通一點了,不過份量足夠,有著濃濃的蕃茄味,也是不錯的餐點。

最後的飲料和甜點是熱洛神花茶和咖啡波士頓派,這天可以選的甜點實在不多,只有兩種波士頓派、堤拉米蘇和黑森林巧克力蛋糕,在Starbucks看了很多次波士頓派,這還是第一次吃,吃了才知道原來波士頓派,是薄薄的三層海綿蛋糕中夾著厚厚的鮮奶油,味道不錯,但實在太肥太肥了,我不喜歡。


這是繼香築、咖啡螞蟻這兩家店之後,我很喜歡的一家咖啡店,店裡的客人不多,不會有店員在身邊繞來繞去,可以很自在的看書,加上店裡有舒服的沙發座椅,並提供一些雜誌閱讀。我想,就跟某幾家餐廳一樣,雖然客人不多,但可以一直經營下去,大概是老闆有著某種堅持。這家店離我家很近,下次想要安靜悠閒的看書時會再去,只可惜沒提供早餐,我自私的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這家店,免得破壞了原有的寧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